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树茂盛也烦人:屋里白天开灯 虫子往人身上掉

2016-09-28 13:32:52|来源:沈阳晚报|编辑:赵妍

  原标题:大树茂盛也烦人:屋里白天开灯 虫子往人身上掉

  大树茂盛也烦人:屋里白天开灯 虫子往人身上掉

  随着季节步入深秋,阳光变得格外珍贵。可是家住铁西区奖工南街49-1号的近百户居民却感到烦恼:楼前的一排大树长得枝繁叶茂,把窗户堵得严严实实,屋内很难见到阳光。同时,树上的虫子也让大家不得安生。怎么办?9月27日,在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的协调下,以上问题即将得到解决。

  市民投诉:

  大树遮光白天得开灯

  铁西区奖工南街49-1号是一栋老楼。楼南侧长满了树木,7棵大树连成一排,枝繁叶茂的大树与楼体最近的仅2米,枝丫在空中交错,一大片树荫将1至3楼的居民窗口完全遮掩住。

  “夏天挺凉快,大树让我们纳凉有了好去处,可是眼看秋冬季节了,不能没有阳光呀!”住在2楼的李大爷说,虽然是大白天,但因为光线原因,在家中看报纸时,他不得不开灯。

  “小区里老人居多,需要晒太阳,家里没阳光,上下楼腿脚又不方便。”“人老了眼神不好,屋里黑黢黢的,很容易发生意外。”“还有,大树总生虫子,经常爬进楼内窗内,还往人身上掉!”居民们七嘴八舌。

  管理部门:

  大树应由所属部门管理

  家住1单元3楼的王女士说,她在这个小区住了十多年了,以前有人修剪这些树,但近几年就没人管了,眼看着这些树从小树苗长成大树,就希望有人能修剪,让家里透进阳光。

  “我们相继找过社区、园林部门,但人家都说不归他们管。”居民代表告诉记者,眼看一天天冷了,大家不知如何是好。

  记者从铁西区园林绿化部门了解到,由于这些大树长在小区大院里,按规定应由所属街道社区管理。随即,记者与保工街道前进社区取得联系。社区负责人的答复也很干脆:派人去实地调查了,这些树长在隔壁有物业的小区内,按规定应由物业公司负责管理。

  记者帮忙:

  隔壁小区物业承诺修剪

  9月27日,记者赶到奖工南街49-1号。经观察发现,虽然大树顶部与该居民楼几乎相连,但7棵大树的根部却长在一墙之外。随后,记者来到一墙之外的黎明水晶园小区,果然在小区内找到了7棵树的生长地。

  “抱歉,我真不知道这几棵树在邻居小区闯了祸!”辽宁贵堂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她接手黎明水晶园小区管理刚刚数天,并不知情。不过她表示立即调查。

  很快,这位负责人向记者反馈,经走访,黎明水晶园小区大多数居民表示7棵大树既美化了园区又能纳凉,坚决反对砍树。为此,她已联系了施工人员,准备对7棵树予以修剪、驱虫。

  “我保证本周内就完成这两项工作,一定让邻居小区的居民们过上亮亮堂堂的国庆节!”她承诺说。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