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安倍:希望在轻松氛围下与普京就缔结和平条约进行对话

2016-09-28 15:57: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报》9月2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表示,希望在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访日期间,在轻松氛围下与他进行公开对话,推进俄日和平条约的谈判。

  安倍称:“我们打算与俄方持续开展对话,使双方关系在包括经济领域在内的各个涉及国家利益的领域中持续发展,并致力于解决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缔结和平条约。”

  安倍表示,希望12月份在与俄罗斯总统举行的高层会晤中,能够在轻松氛围下,以互相理解为基础展开公开对话,推进日俄间和平条约的缔结。

  俄日数十年来一直就签订和平条约展开谈判,其中的主要障碍是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

  今年9月初,普京和安倍晋三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会晤,就加强对话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在11月份在秘鲁召开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再次会晤。12月份,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访问日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