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揭东京奥运预算削减内情 被混入其他部门预算

2016-09-28 11:08:4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媒揭东京奥运预算削减内情 被混入其他部门预算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日刊现代》杂志9月27日报道称,日本丰洲新市场的污染问题尚未解决,东京都的官员又被爆出东京奥运会相关问题,敷衍的手段越来越明显。报道称,在奥运相关预算中,有232亿日元被混入了奥运会筹备局之外的部门的预算。

  据报道,在东京奥运会申办阶段预定为1538亿日元的东京都设施整备费用,申奥成功后激增至3倍的,达到4584亿日元。因被批评“预算过高”,2014年1月削减至2241亿日元。

  据《每日新闻》26日报道,削减后不足的费用公然由其他部门承担。其中,中央区晴海奥运选手村地基整备费用(约180亿日元)由都市整备局、中央区晴海防潮堤整备费用(约10亿日元)由港湾局、有明体育场设计费用(约5亿日元)由产业劳动局承担。

  这些问题将由都政改革总部29日提出第1次报告时公布。

  据《东京新闻》26日报道,根据都政改革本部的调查,尽管东京都已向奥组委拨出大量资金与派遣人员,但东京都根本不属于监督指导奥运会的“监管机构”。

  奥组委作为东京都同日本奥委会等共同拨款设立的组织,东京都至今已向奥组委拨出约60亿日元,占拨款比例的97.5%。奥组委的730名职员中约33%都是东京都派遣的,出现赤字亏损时肯定也需要由东京都填补。尽管如此,东京都还是不属于奥组委监管机构,监管实在过于松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