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多起爆炸 至少17人死亡

2016-09-28 09:02:3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多起爆炸 至少17人死亡

  原标题: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多起爆炸 至少17人死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安全与医疗官员于当地时间9月27日表示,锁定该国首都巴格达什叶派购物区的炸弹攻击,造成至少17人死亡、超过50人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制造了位于巴格达东部杰迪达区的攻击事件,指攻击行动由一名穿炸弹背心的男子发动。伊拉克安全与医疗官员称,杰迪达区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29人受伤。但也有说法称,杰迪达区遭遇路旁炸弹以及自杀式炸弹攻击。

  另一起自杀式炸弹攻击锁定巴格达南部的巴耶区。伊朗官员表示,爆炸导致至少9人死亡,26人受伤。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此次爆炸负责。但报道称,IS视什叶派为异端,屡屡锁定伊拉克占多数的什叶派发动自杀式炸弹攻击。

  根据报道,此前几天,巴格达西部发生另一起IS宣称负责的自杀式炸弹攻击,造成6人死亡;更早些时候,巴格达北部提克里特发生暴徒持枪与炸弹攻击,造成12人死亡,IS宣称制造了此次攻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