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驻华大使:李克强总理访古提升古中经贸合作关系

2016-09-28 10:38: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漪 王路):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古巴进行正式访问之际,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9月26日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的专访,高度评价了李克强总理访问古巴对巩固古中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提升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所起的积极作用。

  白诗德大使表示,此次李克强总理访问古巴将进一步巩固两国自1960年建交以来的政治互信,同时为两国经贸、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古巴和中国自1960年建交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而此次李克强总理访问古巴,将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两国经济、贸易、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注入新的活力。我们看到此次李总理出访期间与我们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充分说明古巴与中国的各领域合作是成熟的、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这也说明古中关系既是好朋友、好伙伴,更是好兄弟,我相信古中两国能够进一步丰富两国战略合作的内涵,让古中友谊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白诗德认为,虽然古巴与中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经历了时间的考验:“最近十年来已经有超过三千名中国学生去古巴留学。当说起对古巴有哪些深刻的印象时,他们都会提到古巴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古巴人民的热情、友好、好客。的确如此,古巴是西半球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古中两国无论在政府层面还是民间层面都有深厚的情感。一百七十多年前,第一波中国移民就到达了古巴。在古巴的华人参加了古巴革命,为了纪念他们的忠诚和勇敢,古巴政府还为他们树立了纪念碑。1964年,第一批新中国派出的留学生来到了古巴,这些留学生在以后的日子里都成为推动中国与古巴、中国与拉丁美洲国家交往的中坚力量。古中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我们的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

  白诗德介绍说,当前古巴正处在发展国内经济、更新经济模式的起步阶段,古巴希望同中国企业在各个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古巴经济发展:“古巴目前正处于更新经济模式的起步阶段,全国上下凝聚共识,希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古巴开设了马里埃尔改革特区,就是为了更便利地吸收外国,包括中国企业的投资。我们欢迎中国企业到古巴来投资,尤其希望在新能源、生物科技、旅游等领域与中国企业展开合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