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防长卡特:美政府一贯的核政策没有变化

2016-09-29 09:41:0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国防长卡特:美政府一贯的核政策没有变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当地时间9月27日表示,美国一贯以来的核政策没有变化。他在新墨西哥州的空军基地向队员们做出了上述发言。据日本共同社9月28日报道,关于奥巴马政府正在探讨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卡特虽未表明具体意见,但可被视为通过强调维持一贯政策,流露出了否认之意。

  卡特在26日演讲中也表明计划推进老化核武器的更新换代,着力宣传加强核威慑。

  卡特27日称,“我们一贯为实施威慑而活用核武器。这是我们的政策。完全无意改变该政策”。

  对于推进核开发的朝鲜,卡特谴责说:“朝方对核武器所拥有的骇人力量没有顾忌,以极端挑衅的方式进行恐吓。”他还谈及俄罗斯加强了核武器实力,主张美方对核武器更新换代的正当性。

  共同社认为,虽然许多看法认为美国政府不会采用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但美政府相关人士介绍说“奥巴马总统还没有作最后决定”。不过,该人也以同盟国反对为由称“不会未与相关国家磋商就推进政策转换”,摆出了慎重行事的姿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