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萨德”最终落户星州高尔夫球场 韩民众仍反对

2016-09-29 16:10:1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萨德”最终落户星州高尔夫球场 韩民众仍反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9月29日报道,韩美军方最终决定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的星州高尔夫球场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并将于30日左右发布正式消息。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星州郡内3处“萨德”系统部署候选地评估工作已完成,在程序上只剩两国国防部门承认。同庆尚北道和当地居民说明后,将于30日左右最终公布。

  因星州郡郡民要求政府在此前发表的“星山炮台”以外地区部署“萨德”系统,韩美联合工作组从8月底开始对星州郡草田面星州高尔夫球场、盐束凤山面金水面和修伦面喜鹊山等3处候选地进行评估,讨论研究后最终选址为星州高尔夫球场。

  星州高尔夫球场距离星州郡郡政府大楼以北18公里,海拔680米,比此前发表的星山炮台(383米)更高,周围居民稀少,可减少萨德雷达电磁波相关争议。高尔夫球场内已道路等基础设施完备,其面积也比星山炮台广,更有利于部署雷达及炮台等设备。但由于“萨德”系统朝向金泉市,金泉市民仍有不少反对声音,且星州高尔夫球场靠近韩国佛教名山鼎山,在此部署“萨德”也存在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