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六方会谈韩国首席代表:朝鲜再次核试或比预想的快(图)

2016-09-29 10:41: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图片默认标题

六方会谈首席代表金烘均(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28日报道,朝核六方会谈韩国首席代表、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烘均于奥地利时间27日出席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第60届大会并发表演讲。金烘均表示,朝鲜下一轮核试可能比预想的要快,他敦促IAEA采取强力一致的应对措施。

  金烘均说,9月5日,朝鲜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核试验的周期从过去的三年缩短为8个月,这说明朝鲜的核能力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并且在加速发展。现在朝鲜的核武能力建设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国际社会应更加紧迫地执行更为严厉的IAEA朝核决议,包括安理会新一轮的制裁决议,传达不容朝核的坚定信念。他再次指出解决朝核问题的紧迫性,称“应对像朝核一样史无前例的威胁需要特别的措施,如果现在不遏制朝鲜拥核的野心,今后一定会后悔”。

  金烘均还表示,韩国政府希望今年12月由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主持的“2016 IAEA核安保国际会议”能够顺利举行。此外,他还表示,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在过去7年间发挥了杰出的领导能力,韩国支持天野之弥再次连任IAEA总干事。

  金烘均还分别同天野之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CTBTO)执行秘书长拉希纳·泽博等会面,就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的应对方案等交换意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