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约旦国王批准重组后内阁名单:29名成员2名女性

2016-09-29 00:55:22|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安曼9月28日电(记者蒋少清)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28日批准首相哈尼·穆勒吉提交的调整后的内阁成员名单,重组后的内阁成员宣誓就职。

  约旦宫廷当天发布声明说,调整后的内阁由29名成员组成,2人为女性。其中,上届政府负责外交、财政、计划、能源和新闻等事务的21名大臣留任,8人为新任职大臣。重组后的内阁新增设了外交事务国务大臣和经济事务国务大臣职务。

  今年5月29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下令解散众议院,随后任命穆勒吉为新首相并负责组阁。6月1日,新内阁宣誓就职。穆勒吉负责筹备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

  新一届约旦国民议会选举于本月20日举行,选民当天从1252名候选人中选出了130位众议员。

  约旦实行君主立宪制,国民议会由参众两院组成。参议员由国王直接任命;众议员经普选产生,任期4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