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专家称三次实验证明击落MH17的导弹从乌军控制区发射

2016-09-29 10:38: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9日报道,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防空集团总设计师顾问马雷舍夫斯基表示,三次实验证明了击落MH17的导弹是从乌军控制区发射的。

  马雷舍夫斯基称,该集团至今为止共进行了三次实验,结果均证明马航MH17客机是被扎罗先斯科耶居民点方向发射的导弹击落的。扎罗先斯科耶居民点是被乌军所控制的。

  马雷舍夫斯基还表示:“不排除导弹操作人员失误的可能性。原因可能是多种多样的,可能是操作人员的训练程度不够,原始数据出现错误;也可能是悲剧性的失误,比如将战斗导弹当成了教练弹。”

  此前,“金刚石-安泰”防空集团作为“山毛榉”防空系统的制造商,曾在空难发生后进行模拟实验。

  国际联合调查组28日发表有关MH17空难调查初步报告时称,MH17航班是被一枚“山毛榉”9M38型导弹击中的,发射地点是乌克兰东部一个村庄,事发时该地区在亲俄反政府武装控制之下。调查组还称,发现导弹的发射系统由俄罗斯境内运至发射地点,在空难发生后这一发射系统又被运回了俄罗斯。

  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罗斯没有任何包括山毛榉在内的防空系统进入乌克兰境内。他说:“俄罗斯没有任何防空导弹系统,包括‘山毛榉’在内,跨越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境。我们在2014年7月17日出现空难后就马上作出相关声明。”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航班号为MH17的波音777飞机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顿巴斯州因不明原因坠毁。空难发生后,乌克兰政府军和乌东部反政府武装相互指责是对方击落了客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