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韩已确定星州高尔夫球场为“萨德”部署地 (图)

2016-09-29 17:12: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图片默认标题

星州高尔夫球场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28日报道,美韩军方已经决定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据悉,这一消息有望在明天正式公布。

  29日,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说:“对星州郡3处萨德部署候选地的评价工作已经结束,只剩下美韩两国国防当局的承认程序。”他说,在向庆尚北道居民进行说明后,估计明天左右将正式公布具体选址。

  韩国国防部一名相关人士表示,这次除了公布最合适的选址星州高尔夫球场以外,还将一并公布与之前选定的成山炮台相比较的结果。他说,这次公布的选址可以看做是部署萨德的最终选址。

  据悉,美韩两国国防当局将于当天承认美韩共同实务团的评价结果以及最终部署地区。之前美韩当局公布的选址是韩国星州成山炮台。但是星州郡要求把选址更改为星州郡内其他地方。美韩共同实务团根据星州郡的要求,从上个月末开始对3处候选地进行了评价。

  美韩军方当局对星州郡的草田面星州高尔夫球场、金水面厌俗山、修伦面喜鹊山等地进行讨论后,得出了星州高尔夫球场是最合适选址的结论。

  星州高夫球场在星州郡政府以北18千米处,海拔680米,比之前公布的成山炮台(海拔383米)高。而且,比起距离星州邑比较近的成山炮台,星州高尔夫球场周围的居民较少,萨德雷达电磁波造成的影响也相对较小。星州高尔夫球场已经有了进入的道路等基础设施,面积也比成山炮台大,在部署雷达和炮台方面没有困难。

  但是由于萨德雷达朝向韩国金泉市,所以这一决定引起了金泉市民的反抗。韩国圆佛教徒则因为他们的圣地——鼎山宋奎宗师的故居和求道之地等离星州高尔夫球场较近,也在抗议。

  据悉,韩国国防部在公布最终选址后,将正式和星州高尔夫球场所有者乐天方面商量购买该地的事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