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采访团走进革命圣地延安

2016-09-29 09:05:37|来源:西部网|编辑:邓晨曦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采访团走进革命圣地延安

  “长征路上奔小康”采访团成员,参访延安宝塔山。

  西部网讯(记者 熊慧玲 彭芬 赵昊 贺桐)今天(9月28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团来到圣地延安,走进延安宝塔山、延安新闻纪念馆和延安革命纪念馆。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宝塔山位于延安市中心,是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和象征,是中华民族无数仁人志士魂牵梦绕的地方,这里曾上演过一幕幕金戈铁马保家卫国的壮丽篇章。宝塔山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是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之一。

  延安新闻纪念馆坐落于延安清凉山,是全国唯一的新闻事业专题纪念馆。清凉山曾先后是中共中央党报委员会、新华通讯社、解放日报社、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中央印刷厂、中央出版发行部等众多新闻出版单位的所在地。革命时期,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潮湿的洞穴里创办通讯社、建立广播、发行报纸刊物,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赢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延安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0年7月1日,是全国解放后建立最早的革命纪念馆。目前,纪念馆拥有馆藏文物3.5万件,历史照片1万余张,图书1.3万余册,担负着收藏、研究革命文物资料、宣传展示延安13年辉煌革命史的重要任务,建馆40多年来,累计接待中外观众1800多万人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