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将于近期完成8000人维和待命部队联合国注册

2016-09-29 23:45:50|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李纯)在29日举行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透露,中国军队将于近期完成8000人维和待命部队在联合国的注册。

  杨宇军表示,在去年联合国维和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支持改进和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六项承诺。

  “峰会以来,中国军队已经为各国培训了近500名维和人员,并将于近期完成8000人待命部队在联合国的注册。”杨宇军表示,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也已经做好派往任务区的准备。同时,中方正在与非盟协商今后5年总额为1亿美元无偿援助的实施方案。

  杨宇军说,在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有关承诺的同时,中方支持联合国维和部关于建立4000人快速部署的“先锋旅”倡议,愿意结合自身8000人维和待命部队建设的进展,使其中的部分部队达到60天快速部署等级。

  “需要强调的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庄严承诺,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杨宇军说。(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