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菲总统杜特尔特称将终结菲美联合军演

2016-09-29 10:27: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宣称,他决心终结菲律宾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9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宣称,他决心终结菲律宾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 

  杜特尔特周三(28日)开启对越南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在越南谈到美菲预计在10月份举行的联合军演时宣布:“我现在告诉大家,这次菲美联合演习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按照计划,美菲联合演习应在10月4日至12日在菲律宾举行。

  前不久,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来预定与杜特尔特在老挝万象会面,强化双方关系,杜特尔特辱骂奥巴马是“妓女的儿子”,美国方面随即宣布取消会谈计划,菲律宾外长出面“清污”,杜特尔特也认错,两位总统最终还是在会上握了手。

  美菲关系最近几周急转直下。杜特尔特在辱骂奥巴马之后,曾经表示要把美国特种部队从菲律宾南部驱逐出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