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辽宁棋盘山美国白蛾泛滥"系误传 蛆虫对人树无害

2016-09-29 14:10:05|来源:沈阳晚报|编辑:赵妍

  原标题:"辽宁棋盘山美国白蛾泛滥"系误传 蛆虫对人树无害

  沈阳晚报、沈阳网讯(主任记者 唐葵阳)近日,微信朋友圈里,一则帖子正在被疯传:“别去棋盘山玩了,台阶上、树丛中、休息的长凳上,随处可见一团团的毛毛虫。再过几天,毛毛虫就会蜕变成美国白蛾。”9月28日,沈阳市林业局森林保护站相关负责人辟谣称:经林业专家鉴定,这些虫子并非白蛾幼虫,而是毛蝇蛆虫。

  9月28日, 森林保护站相关负责人指着网友提供的照片表示,这一团团的灰黑色虫子是毛蝇的蛆虫,并非美国白蛾的幼虫,这些蛆虫与白蛾幼虫有明显的区别。这位负责人特别强调,白蛾幼虫大多聚集在树上,吃包括树叶在内的新鲜植物;而毛蝇蛆虫大多聚集在树丛底下,食物以腐殖质为主,还吃动物腐肉或粪便。

  “眼下,棋盘山出现的毛蝇蛆虫,属于晚秋蛆虫。”这位负责人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由于毛蝇蛆虫有群居特性,因此呈现聚集现象,瞅上去非常膈应,但这种虫子对树木、人体均无害,广大市民出游时不用担心。

  他补充说,针对秋季易滋生的森林害虫,市区林业部门正在实施有规划的农药喷洒作业,因此不会出现大规模的虫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