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伊利提升产业链能力“动真格” 三大学院助力合作伙伴

2016-09-29 14:16: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消息:“跟了伊利十年,让我们从一家小厂发展成主板上市的公司!”在9月23日伊利集团的“共赢·发展·创新”服务全产业链启动大会上,伊利的供应商张和平感慨地说。

  张和平的感触正是伊利集团带动产业链合作共赢的真实写照,多年来,无数合作伙伴与伊利一起发展壮大,业务规模从几十万元到上亿元;养殖规模从几十头牛到上千头牛;体量从小厂到主板上市公司。一家龙头企业,带动了一整条产业链的发展壮大,体现出伊利管理团队始终深耕乳业,掌握乳业的产业规律和运营规律的商业洞察力、战略引导力和执行力。

  而今,这家龙头企业又要推动产业链进一步提档升级。9月23日,伊利集团成立了“牧场合作伙伴发展学院”、“供应商发展学院”和“经销商发展学院”。这一平台是伊利继推出产融结合的“产业链金融”模式帮助合作伙伴降低经营风险,解决融资困局后,提出的又一合作新模式。业界认为,这折射了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带领经营班子所持有的思想理念,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协同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

产业链合作伙伴参观伊利集团草原乳文化博物馆

  “产业链共赢”展示企业软实力

  这次成立的三大发展学院,是伊利长期以来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共同提升的最新举措。这一系列推动产业链转型升级的做法已经为产业链伙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山东奶农张开剑是个牛二代,他本来觉得养牛又苦又累,不想继承家里的牧场了。直到去年,他参加了伊利的“牛二代训练营”,一下子重新认识了自己家的这份养牛事业。在成立会议上,张开剑表示,自己父辈养了一辈子牛,在现代牧场经营管理方面还有所欠缺。正是伊利推出对奶农的帮扶培训,才让自己和父辈从养殖技能、财务管理、人力培训、牧场运营等方面得到综合提高,真正成长为现代牧场主。

  大同的酸奶经销商解晓宇已经和伊利合作十二个年头了。十二年前,解晓宇的公司只有8个人,月销售不到一万元,解晓宇自己开着车一家一家送货。而如今,他的公司有100多员工,年销售3000多万。“伊利跟我分享消费者大数据雷达平台的销售分析,告诉我如何铺货,告诉我什么样的消费者喜欢什么产品。我当时就坚信跟着伊利走,肯定没问题。”解晓宇表示。

图片默认标题

产业链合作伙伴对伊利产品高度赞赏

  伊利集团服务全产业链大会三天半的议程充实而饱满。“牧场合作伙伴发展学院”、“供应商发展学院”和“经销商发展学院”让乳业产业链变为一条学习、成长型的价值合作链。此外,在会上,伊利不仅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学习和分享的平台,还发布了服务全产业链体系,组织了多场高端培训及牧场、供应商、经销商交流研讨会;并开启了伊利参观之旅,让全产业链合作伙伴深度了解伊利对品质的坚守。通过这些举措,伊利把现代乳业发展理念和模式导入产业链不同合作伙伴,帮助他们提升发展理念和运营水平,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经营连锁协会副秘书长彭建真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伊利是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8强,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带动和影响全产链的发展,促进全产业链条的合作共赢。”

  伊利法则凝聚企业担当和智慧

  伊利对产业链协同发展的认知,是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及其所带领的经营班子的思想理念的集中体现。多年前,潘刚就提出了伊利法则:“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从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入手,促进中国乳业的共同繁荣与可持续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

伊利奶牛学校牛二代训练营导师现场指导学员养殖技术

  对于这一点,呼和浩特市金河镇章盖营村养牛户牛双柱感受很深。他回忆起他与潘刚的接触经历:有一年,潘刚来到他家牧场考察,牛双柱忍不住诉起了苦:成本压力大,养牛贷款难。潘刚回去后就组织了专门人员,专项研究牛双柱遇到的问题。通过伊利集团成立的担保公司,伊利工作人员为牛双柱的牧场发展准备了详细的发展规划以及融资方案,在与银行深入洽谈后,短短20天的时间,牛双柱就申请到了44万元贷款。更让牛双柱等家庭牧场主们感动的是,在次年的两会上,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潘刚提出了发展“产业链普惠金融”的提案,彻底解决“牛双柱”们融资难的问题。

  正是因为伊利管理团队的“共赢”思想和产业链大局观,多年来,从牧场、车间,到销售终端,不同产业链环节合作伙伴都在和伊利的合作中获得成长。而伊利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势必将中国产业链的协同与发展推向更高阶段,也将让这些产业链上的人们有更大的“获得感”。

  “卓越、担当、创新、共赢”,这是伊利的核心价值观,也是伊利开展产业链协同发展的价值基础。在与伊利的多年合作中,伊利产业链合作伙伴无疑将在全新产业链服务平台上获得更大价值的成长和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