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住建部:装配式建筑是供给侧改革重要举措

2016-09-30 19:04:28|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郁琼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宜明3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装配式建筑是指在工厂化生产的部品部件,在施工现场通过组装和连接而成的建筑,主要包括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钢结构建筑和现代木结构建筑。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建筑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

  国务院办公厅刚刚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为重点推进地区,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其他城市为积极推进地区,其余城市为鼓励推进地区,力争用10年左右,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意见明确八项重点任务:健全标准规范体系,创新装配式建筑设计,优化部品部件生产,提升装配施工水平,推进建筑全装修,推广绿色建材,推行工程总承包,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现场的施工人员要掌握这个技能。”陈宜明说,在实际工作当中,要培育市场需求,保障市场供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