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贝尔格莱德孔院举办孔子学院与"一带一路"主题讲座

2016-09-30 08:25: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亚历山大• 诺瓦契奇在贝尔格莱德市图书馆进行孔子学院与“一带一路”主题讲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洪超):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29日邀请塞尔维亚贝塔通讯社知名编辑亚历山大• 诺瓦契奇在贝尔格莱德市图书馆进行了孔子学院与“一带一路”主题讲座。

  诺瓦契奇在讲座中向听众回顾了中国古代陆路以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历程,讲解了中国新的“一带一路”构想的基本概念,梳理了该构想的形成历史、运作机制、运作原则和未来展望,为听众们展现了该概念的丰富内涵和远大前景。诺瓦契奇特别强调,“一带一路”是一条互尊互信之路、合作共赢之路、文明互鉴之路,“一带一路”的发展,将惠及参与共建的各国人民群众。他说:“古丝绸之路是中国为了建立与海外国家经济、政治、文明联系为目的的商业和文化探险,而21世纪中国“一带一路”的理念则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带来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塞尔维亚经济增长依赖于重大的外部投资,从目前中塞的合作项目中可以看到,塞尔维亚在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中获益匪浅。” 诺瓦契奇还指出,大力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是“一带一路”理念的重要内容,而孔子学院的宗旨正是帮助世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增进中外人民之间的友谊。发展孔子学院与实施“一带一路”之间存在许多契合点。

  在讲座结束前,诺瓦契奇还解答了听众们提出的具体问题。本场讲座反响热烈,既增进了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了解,又拉近了孔子学院与塞尔维亚老百姓现实生活的距离。

  亚历山大• 诺瓦契齐上世纪70年代曾有过在中国驻站15年之久的经历,可以说是一名“中国通”记者。回国后他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曾经出版过16部与中国政治、历史以及文化相关的书籍。

  此次孔子学院与“一带一路”主题讲座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庆祝 “全球孔子学院日”的后续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