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青海引进南美洲藜麦品种成功培育出“青藜1号”

2016-09-30 11:53: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凌晨):由青海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培育的“青藜1号”新品,日前经有关部门审定,获得《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QS认证,并通过了外来物种安全性评价审查,以及藜麦新品种审定。

  据悉,藜麦是南美洲特有的谷类植物,秘鲁、玻利维亚、厄瓜多尔是主产地。为了让世界关注藜麦以及它在提供粮食和营养安全、消除贫困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联合国特将2013年设为“国际藜麦年”。

  青海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青海省首家规模化藜麦种植企业,被纳入青海省农牧厅藜麦产业重点扶持的龙头企业。根据规划,未来2年内将继续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将现有种植面积扩大到3万亩,并逐步将藜麦育种、种植、加工等打造成一条产业链。

  据青海省农牧厅的官员介绍,青海省只所以对这一项目给予高度重视,是因为藜麦如果得到普及,将对未来的青海省有重大意义,不仅对全省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能够起到积极作用,而且对占青海省72万平方公里总面积54.6%的三江源生态保护区及新近成立的“三江源国家公园”目标的实现,农牧民增收都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