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将会有商业人士随行

2016-09-30 14:32:3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英媒: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将会有商业人士随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9月29日报道,“商业和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届时会有一个商业代表团随行。报道说,此举显示出杜特尔特意图搁置中菲领土争议,加强与中国的商业联系。

  报道说,杜特尔特此次带商界人士一同访问中国,显示出他正在贯彻自己的诺言,即与中国讲和,修复因南海仲裁案受到损伤的中菲关系。“消息人士”透露,该商业代表团中将有二十几名菲律宾商界人士,菲工商部已经向商界团体发出邀请,提交参加商业代表团的人员姓名。

  杜特尔特在北京将会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举行会面。但商业代表团在中国将会与何人会面、会讨论些什么问题暂时还未知。

  路透社说,多年来菲律宾一直选择与美国及其盟国结盟,这次对中国的访问显示出杜特尔特想要对这种外交政策进行改变。对于这一点,杜特尔特虽然只是做出过模糊的表述,但他已点明会把中国和俄罗斯选定为将来的商业伙伴。

  9月28日,杜特尔特宣布定于10月举行的菲美联合军事演习将会是他任内的最后一次。

  在杜特尔特上台执政前,菲律宾这个美国的前殖民地一直是美国在亚洲最忠实的盟友之一。而菲律宾也一直都是依靠美国,满足自身的安全需求。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东南亚、澳大利亚与大洋洲研究中心主任德米特里•莫夏科夫28日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靠拢中俄的外交政策将给美国加强其在亚太地区地位的计划予以重击。莫夏科夫说:“杜特尔特尝试修正菲律宾的外交路线,试图摆脱对美国的过度依赖,转向更平衡、务实、不与中国对抗的外交政策。这些举动将严重打击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