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庆节前广清高速开通双向8车道

2016-09-30 14:53: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陈惠婷 通讯员 粤交综 粤交集宣):今天(30日)早上8点,广清高速扩建工程正式开通运营,实现全线双向八车道通行,全线限速100公里/小时。国庆节期间,有意北上前往清远等粤北山区、湖南等地出游度假的车主可选择全新的广清高速,预计全程时间缩短至40分钟。

  同时,广清高速与肇花高速相接的狮岭枢纽互联互通,其余全部匝道也开通,往东可以连接机场高速、大广高速、广乐高速到达白云机场、增城等地,往西可以连接江肇高速到达肇庆等地,往北可以到达清远,往南可以到达广州等地。该互通缩短了清远、肇庆、佛山到白云机场的时空距离,肇庆到清远的车程将由现在两个半小时缩短到一个半小时左右。

  国庆黄金周将至,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国庆假期2016年10月1日00:00至10月7日24:00对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预计,节日期间广东省高速公路出行以小型客车为主,省内及省际车流都将明显上升,高速公路路网仍将承受较大拥堵压力。

  根据去年车流数据分析,预计国庆节前一天(9月30日)下午,以广州、深圳等城市为中心的出城车流开始出现,10月1日至3日将是出行高峰,10月3日往广州、深圳方向回程车流开始出现,10月4日至6日回程车流将较大;但如果多数人集中选择假期后两天回程,10月6日和7日爆发返程车流高峰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预计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粤西广湛线的开阳、阳茂,佛开、茂湛、广佛,广梧线的云梧、广云、广肇、云罗;粤东深汕线的深汕西、深汕东、惠盐深圳段,往江西方向的粤赣、惠河、惠盐惠州段;珠三角的广深、广珠东、虎门大桥、中江;往湖南方向的广贺、乐广、广清、京珠南、京珠北等高速。

  而去年通车的揭博、潮惠一期等高速公路,交通状况相对畅顺,交通部门建议广州往来粤东的揭阳、汕头、潮州等地区的车主,考虑选择这些高速出行。此外,预计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总体将会较为顺畅,建议往返粤西的车主可以选择广珠西线接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出行。

  在省际出行车流方面,预计节前一天(9月30日)到10月1日是出省车流高峰期,汇集京珠北、乐广北上车流的粤北省界站,二广朱岗省界站北上车流将比较饱和,且因为湖南对接路网通行能力的限制,粤北站承受的压力最大;此外二广怀集岗坪、云罗榃滨、粤赣高速粤赣站出省车流也将较为密集。广东省交通集团建议前往湖南邵阳、永州、长沙、湘西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二广高速(G55)北上,避开京珠高速湖南段的交通瓶颈,不仅更加方便,而且时间更短。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出行前还是出行途中,车主都可以通过“广东交通”、“广东高速通”等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广东最新高速路况直播信息。同时,广东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启动假日运输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应对各种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运输工作动态,确保公路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