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一右翼分子被捕 涉嫌破坏日中友好会馆玻璃墙

2016-09-30 13:43:1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一右翼分子被捕 涉嫌破坏日中友好会馆玻璃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9月30日报道说,因打碎位于东京都文京区的日中友好会馆别馆玻璃墙,日本东京警视厅富坂警署29日以涉嫌破坏建筑物为由当场逮捕了嫌疑人、右翼分子石川豪泰。石川交代称:“与警察争吵时右脚碰到了玄关处的玻璃。”

  据东京警方透露,石川是日本右翼团体“忧国皇靖塾”的干部。9月29日是1972年中日两国政府签署《中日联合声明》的日子,他与其他右翼团体一同在街头进行了宣传活动。

  据警方介绍,石川涉嫌于29日下午4点40分左右,将位于文京区后乐一丁目的日中友好会馆别馆正门玻璃墙踢破。6辆街宣车在会馆周围打转后,约20人试图进入别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