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韩国宣布“萨德”将部署在星州高尔夫球场(图)

2016-09-30 13:51: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图片默认标题

“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3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经过对3处“萨德”部署候选地的评价后,于30日决定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韩国国防部已经对这一结果向相关地方自治团体和国会进行了说明。

  30日,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说:“原本定于今天下午对金泉市和星州郡进行说明,但应各自治团体长官的要求把说明时间调整为今天上午。”该有关人士还说,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也向国会各党派作出了说明。据悉,韩国国防部的说明已经于上午11点结束。

  对此,韩国民众批判说,当初韩国军方没有经过细致的考查就选定部署地引起了民众的混乱。此外,还有人指出,随意更改这种关系国民安保的决定,破坏了政府政策的透明性和公信力。

  之前美韩共同实务团公布的选址是韩国星州的星山炮台,但是星州郡要求把选址更改为星州郡内其他地方。美韩共同实务团根据这一要求,从上个月末开始对3处候选地进行了评价。

  美韩军方对星州郡的草田面星州高尔夫球场、金水面厌俗山、修伦面喜鹊山等地进行讨论后,得出了星州高尔夫球场是最合适选址的结论。

  星州高尔夫球场在星州郡政府以北18公里处,海拔680米,比之前公布的星山炮台(海拔383米)要高。而且,比起距离星州邑比较近的星山炮台,星州高尔夫球场周围的居民较少,“萨德”雷达电磁波造成的影响也相对较小。星州高尔夫球场已经有了进入的道路等基础设施,面积也比星山炮台大,比较容易部署雷达和炮台。

  国防部公布消息后将正式和星州高尔夫球场所有者乐天方面商量购买该地的事宜。美韩军方表示,最晚到明年年底可以启用“萨德”导弹防御系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