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民调:近半数日本人支持安倍延长首相任期

2016-09-30 09:43:49|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民调:近半数日本人支持安倍延长首相任期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知名门户网站雅虎日前实施的一项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有一半的日本网民支持该国首相安倍晋三延长首相任期。

  据报道,此次网络调查是从今年9月20日开始实施,到当地时间30日上午8时50分止,共有9.735万人参加了投票,男性占到84%,女性占到16%。

  民调:近半数日本人支持安倍延长首相任期

  投票结果显示,认为安倍任期应该遵循现行日本自民党党章的规定、在2018年9月如期结束的比例为47.4%。认为任期可以延长到3届9年至2021年的为24.0%;认为安倍如果干得好的话,可以无限期当首相的比例,为25.8%。

  上述结果显示,有49.8%的人支持安倍延长首相任期,反对的为47.4%,两者基本处于势均力敌的状况。

  据了解,安倍二次上台担任首相已近4年,日媒多项民调显示,其内阁支持率依然维持在50%左右的水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