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防部就"萨德"表态: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

2016-09-30 10:23: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琼):中国国防部29号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香山论坛、美韩部署“萨德”系统等热点话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杨宇军说,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和组织确认派官方代表团出席本届香山论坛,另有中外学者代表100多人也将参加。杨宇军表示,今年的香山论坛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参与范围更广。除了亚洲国家继续积极参与之外,欧洲、非洲以及南太国家对论坛的参与度上升;二是论坛内容更加丰富。除了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之外,今年论坛新增加了青年学者论坛和电视论坛等活动;三是论坛对话交流平台作用更加突出。”

  有记者问,中方并未参加本月初在韩国举行的首尔防务论坛,那么韩国是否会参加香山论坛?对此,杨宇军表示,论坛向所有周边国家都发出了邀请,韩国已经确认派官方代表团与会。

  此前,有媒体猜测因美国在韩萨德反导系统一事导致中韩部分交流活动被搁置。而近日,据韩联社的报道,星州郡的三处“萨德”系统的部署候选地评估工作已经完成,并有可能在本周内公布评选结果。对此,杨宇军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就美韩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明了反对立场:“我们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并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人说话是算数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