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对克什米尔地区印巴控制线附近居民进行疏散

2016-09-30 16:37:09|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印度对克什米尔地区印巴控制线附近居民进行疏散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当局当地时间30日对居住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靠近印巴实际控制线的数千人进行疏散。此前,印度军方宣布在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是对“恐怖分子”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这一消息引发巴基斯坦方面强烈反应。

  报道称,印度遮普邦官员当局称,在29日的打击行动后,印度当局对靠近印巴实际控制线10公里以内的村庄进行了疏散。

  印度军事行动总指挥部29日称,印度陆军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对“恐怖分子”进行了“外科手术式打击”。印方称,此次实施的军事打击“有可靠情报来源”,印方在打击之前与巴军方共享了恐怖分子的可能位置。

  但巴基斯坦方面则表示,当天早些时候,印军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对巴方突然无故开火,巴军方迅速作出反应,双方交火持续数小时。

  针对印度此次行动目的是对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恐怖分子基地”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的说法,巴方进行了否认,并说这是印度故意炮制的假象。巴方还表示,如果印度在巴基斯坦领土上实施所谓“外科手术式打击”,巴方将强烈反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