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泰国首次确认两起寨卡相关婴儿小头症病例

2016-09-30 15:26: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为了控制寨卡病毒的传播,一名城市工人正在曼谷一所学校中喷洒灭蚊剂。(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海峡时报》9月30日报道,泰国方面30日确认,已发现两起婴儿小头畸形症病例与寨卡病毒感染有关。

  泰国疾病管制部门顾问巴硕·童洽伦(Prasert Thongcharoen)在曼谷告诉记者:“我们发现了两起和寨卡病毒感染有关的小头症病例,这在泰国是首次。”

  世界卫生组织称,这是东南亚第一次发现这类病例。

  泰国公共卫生部本周曾表示,他们正在调查4起疑似因母亲感染寨卡病毒引发的婴儿小头畸形症病例,涉及三名新生儿与一个37周大的未出生胎儿。

  日前,泰国卫生部医药科学部总监阿比差说,在调查的4起疑似病例中,其中两起婴儿小头畸形症病例与寨卡病毒没有关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