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驻毛里求斯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展示中毛合作成就

2016-10-01 09:54: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畅):9月29日,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在毛洲际酒店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并向来宾展示了中毛近期合作成果以及中国的高科技成就。

  近一段时间,中毛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友谊持续升温,中国银行在毛首家子行开业、晋非经贸开发区首个大型项目伊甸园广场开工、海外中国游客微信专用电话卡首发等创举,在毛岛掀起了不小的“中国热”,“China”已然成为近期毛里求斯各大媒体报道中天天出现的关键字。

  毛里求斯总统法基姆在祝酒辞中代表毛里求斯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祝贺,对近年来双边关系在各个领域不断深化感到由衷高兴,她期待毛中两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杜瓦尔代总理在招待会上向李立大使表示,他为毛里求斯有中国这样的好朋友感到自豪,毛愿意利用自身优势,为中国进一步开展对非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招待会现场展示了中国企业在毛建设的机场新航站楼、巴加泰勒水坝和电视台大楼等大型项目沙盘,以及智能机器人、国产高端手机、无人机、3D打印设备、先进的投影仪器、磁悬浮等高科技产品,充分展现了中国制造和中国“质”造的雄厚实力。

  来宾们纷纷驻足观赏,点头称赞。毛里求斯来宾表示,在世界经济持续放缓的形势下,中国仍能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取得非凡的发展成就,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更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开放、包容、自信的中国。全世界中国的朋友包括毛里求斯都为中国人民感到骄傲,相信中国的繁荣发展将给毛乃至整个非洲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也期待毛中、非中合作不断结出丰硕果实。各界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墨子”卫星和“天宫二号”升空让全球炎黄子孙振奋不已,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祖(籍)国发展,为促进毛中友谊添砖加瓦。

  毛里求斯法基姆总统、杜瓦尔代总理、副总理苏登和克兰达维卢、外长卢切米纳莱多、财长普拉温德、劳工、通讯、公职、社会融合等近十位政府内阁成员,前政要、各政党、议会、各国驻毛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毛各界友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媒体代表800余人出席。李立大使和法基姆总统致祝酒辞。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