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8月向亚洲出口石油量同比增长81%

2016-10-01 13:25: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雷湘平):据伊朗日报10月1日报道,伊在亚洲四大主要石油进口国8月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量同比增长81%,这是自2014年4月以来增长率最快的一次。

  报道称,随着国际制裁在1月份得到解除,伊朗开始在国际原油市场上发力,希望夺回在过去4年的制裁中失去的国际市场份额。今年9月,伊朗原油日出口量超过200万桶,接近了制裁前的水平。 伊朗在亚洲的四大石油出口目的地分别为韩国、日本、中国和印度,这四个国家在8月份的原油日进口量超过184万桶,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日本8月进口量同比增长31.4%、达到约23.6万桶/日的水平,印度的进口量约为去年同期3倍、达到了约57.6万桶/日,为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韩国的进口量为去年同期的两倍多、达到约为27.8万桶/日,中国的进口量同比增长了48%,以约74.6万桶/日的进口量居首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