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港媒:伦敦出土2000年前中国人骸骨 生前或是奴隶

2016-10-01 13:25:2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刘维靖

港媒:伦敦出土2000年前中国人骸骨 生前或是奴隶

考古学家声称发现疑似中国人的骸骨。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 港媒称,古代文明的交流史一直是一个引人入胜的话题,有英国考古学家近日发表惊人发现,他们宣称在伦敦萨瑟克区(Southwark)一处罗马帝国时代墓地所发现的骸骨,其中两副可能是源自公元二至四世纪的中国。

  据香港《东方日报》10月1日报道,伦敦博物馆的考古学家利用先进技术,在葬于伦敦泰晤士河畔旁的22副骸骨中,首次发现其中两副可能是来自中国,最早更可追溯至接近2000年前。伦敦博物馆的考古学家雷德芬表示,萨瑟克区在罗马时代是富裕移民的聚居地,因此当时可能已有中国商人抵达,并定居下来。

  雷德芬亦指出,该两人可能为奴隶。由于罗马时代奴隶贸易盛行,从中国至印度,印度至罗马亦有奴隶贩卖,因此她不排除两人可能是奴隶出身。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