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海军编队访缅促传统友谊及地区和平稳定

2016-10-01 09:57: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涂赟):中国海军两艘刚刚结束了亚丁湾护航任务的舰艇9月30日抵达缅甸,对缅甸仰光迪洛瓦港进行访问。这是继2014年训练舰编队访问缅甸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再次访缅。这次访问被视为一次增进两国两军传统友谊、促进地区和平之旅。

  伴随着缅甸海军乐队现场演奏的欢迎乐曲,中国海军第二十三批护航舰队的湘潭号护卫舰和舟山号护卫舰先后驶入仰光迪洛瓦港。缅甸也是湘潭舰和舟山舰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后首个访问的国家。编队指挥员王红理介绍了舰队完成护航任务的情况。“我们前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行了为期四个多月的护航。在此期间,我们为过航该海域的商船,包括渔船,进行了护航。我们编队的531舰到了德国基尔,参加‘基尔周’活动,这也是中国海军首次参加这个活动。在护航过程中,我们也注重与各国防海盗力量进行合作,组织了一些情报信息方面的交流及指挥官层级的会面。这次访问缅甸主要是进一步增进中缅两国人民和两国海军的友好交流。”

  据悉,中国海军第二十三批护航舰队此行旨在落实中缅两军高层“加强战略沟通、推动务实合作、不断丰富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的重要共识。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说:“中缅两军关系一直发展得非常好,我们两军是胞波兄弟,是朋友,是伙伴。多年以来,中国海军一直保持来缅甸进行友好访问的传统,这已进一步促进我们两军、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这次两艘导弹护卫舰在仰光期间还将对缅甸公众开放,这也是增强缅甸各界朋友对中国海军、中国舰船的了解。”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将拜会缅甸军方领导,两军官兵还将进行互相参观交流、足球友谊赛等活动,但并没有外界关心的联合演练计划。

  洪亮大使表示,中国海军愿协同缅甸海军共同发展。“中国海军走出来是为了促进国际的和平和稳定的,也是促进我们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访问能促进中缅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之间的合作。中国也愿意支持缅甸海军不断发展,以帮助缅甸海军为促进地区的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海军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将于10月4日离开缅甸。此后,该护航编队还将访问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等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