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暨爱心人士举办"为孩子朗读"公益大课堂

2016-10-01 23:26: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 摄影/童拉格

图片默认标题

现场捐赠朗读产品及音响设备 摄影/陈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安宁):9月29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助推革命老区精准脱贫,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青年记者暨爱心人士陇上行——“为孩子朗读”走进庆阳公益大课堂在庆阳市政府礼堂举办。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传扬“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为主要内容的南梁精神,落实中央省市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由中共庆阳市委农村工作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机关党委主办,深圳市艾比森公益基金会“阳光教育”专项基金提供大力支持的“为孩子朗读”走进庆阳公益活动——公益大课堂在庆阳市政府礼堂举办。

  在公益大课堂活动现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现场捐赠了700套朗读产品,深圳市艾比森公益基金会“阳光教育”专项基金捐赠100套音响设备,首都爱心人士孔鲁先生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图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青年记者们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现场进行了朗读互动以及多语种教学展示。

  “为孩子朗读”公益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弥亚牛于2014年6月发起,邀请国内知名播音主持、语言艺术届众多主持人和艺术家参与朗读,为小学语文教学提供免费朗读示范服务,同时连接和带领各种社会资源及爱心人士助力中国基础教育,是面向全国的纯公益活动。

  庆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黄正军在公益大课堂上致辞,他说,庆阳是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是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也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此次教育扶贫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国际台情系老区、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关注教育、关爱孩子的真挚情怀。我们也将不断提升基础教育水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程。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钱宏江表示,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青年记者团来庆阳采访并举办公益活动,对于传承弘扬“南梁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新闻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新闻工作者的理想信念根基,将发挥积极作用。孩子是民族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重要讲话精神,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市委农村工作部部长张振忠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爱心人士捐赠情况作了说明,并表示关爱孩子,关爱教育,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此次“为孩子朗读”走进庆阳公益活动,为庆阳市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注入了活力,对促进中小学生普通话推广,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增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庆阳市学者王钊林老先生发表感言道,历史和现实证明庆阳是一块人文高地,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这里厚重的历史沉淀、灿烂的周祖农耕、黄土地民俗、岐伯中医药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弘扬。此次举办走进庆阳公益活动,对庆阳老区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推动老区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孩子朗读”公益活动发起人弥亚牛、国际台团委专职副书记王岳峰、国际台记者李雪莲、博士学者张红岩、“阳光教育”专项基金创始人任永红、基层人民教师廉秀芳等纷纷上台分享了对“为孩子朗读”公益活动的感想,以及自己成长成才回报社会的心路历程。

  庆阳市教育局督学杨东代表庆阳教育局在现场发起了庆阳市全民阅读与朗读倡议,请每个青少年、市民、家庭,每所学校以及社会各界行动起来,让阅读真正成为庆阳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特质。

  现场还播放了精心录制“为孩子朗读”产品的著名播音主持艺术家方明、表演艺术家鲍国安、知名主持人李修平等人的祝福视频,来自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吕昀现场示范朗读了课文,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青年记者们为孩子们进行了多语种展示和现场斯瓦希里语、越南语教学,并献上甘肃敦煌舞蹈《水袖长舞》,来自庆阳的同学们也上台进行了激昂澎湃的朗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