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朝鲜在首都平壤举行招待会 庆祝中国国庆

2016-10-02 06:11:13|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平壤10月1日电(记者郭一娜陆睿)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朝中友好协会30日在平壤玉流馆共同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朝鲜党政军有关部门人士、中国驻朝大使馆外交官等共约100人参加了招待会。

  朝鲜保健相兼朝中友协委员长姜河国在致辞中说,今天,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取得巨大成就。我们祝愿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兄弟的朝鲜人民在金正恩委员长同志和朝鲜劳动党领导下,在各领域取得一系列可喜成果。不久前,朝鲜北 部地区遭受数十年不遇洪灾,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生产生活带来重大损失。中国政府、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驻朝鲜使馆从中朝两国友好和人道主义出发,向朝 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李进军说,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中方愿继续与朝方一道,不忘初心,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维护好、巩固好、发展 好中朝关系,加强沟通协调,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与两国人民,为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29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在平壤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招待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大、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等朝党政军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