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法小学生绘画展在法国克莱蒙费朗举行

2016-10-03 10:49: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欧总站站长高世军(中)、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云凤(左二)、法方院长瓦莱丽·贝-史密斯(右一)、理事长贝尔纳·丹塔勒(右二)和奥弗涅大区法中友协主席舒韦尔(左一)出席中法小学生绘画展开幕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范婷玉)为庆祝中国国庆和全球“孔子学院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下简称“国际台”)法语部、法国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和法国奥弗涅大区法中友协共同举办的中法小学生画展于当地时间10月1日在法国中南部城市克莱蒙费朗开幕。

  此次画展共展出由中法两国学生创作的100多幅作品。这些学生分别来自北京的西什库小学、法国沙马利埃的儒尔费里小学、巴黎的埃米尔勒瓦索尔小学和伊夫里门小学。孩子们围绕电台、城市、乡村、假期、太阳、高山等主题,结合对日常生活和对方国家的认识与理解,发挥了各自的想象力,创作出了充分体现个性特色和文化差异的画作。

  国际台西欧总站站长高世军,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云凤、法方院长瓦莱丽·贝-史密斯、理事长贝尔纳·丹塔勒和奥弗涅大区法中友协主席舒韦尔出席了活动开幕式。来到现场的还有法方小学校长和学生代表、国际台法语广播听众代表。

  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法方院长瓦莱丽·贝-史密斯在致辞中说,这次画展由国际台法语部倡议发起,得到在法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为中法文化交流增添了清新的内容。推广中国文化是孔子学院的使命之一,今天有很多国际台法语广播在当地的听众踊跃报名来到活动现场,这说明孔子学院和国际台的合作是深受欢迎的。她表示,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鼓励当地学生收听国际台法语节目,及时了解当今中国的发展变化与中国的传统文化。

  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云凤表示,孔子学院之所以选择与国际台合作,是因为国际台在克莱蒙费朗拥有一个法语广播听众俱乐部,多年来一直与当地听众保持密切联系。在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成立之前,当地许多法国朋友通过收听国际台法语广播节目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孔子学院和国际台合作举办本次画展,有助于中法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中法文化交流。

  国际台西欧总站站长高世军对支持国际台的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和法国多所小学以及法国听众表示感谢,希望这次中法小学生画展取得圆满成功。他说,作为国家主流外宣媒体,国际台拥有全媒体传播平台,以在海外推介中国文化为主要使命,与孔子学院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今后创新合作模式和内容,不断为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还安排了精彩的中国川剧变脸表演和古筝演奏,现场观众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此次画展将持续至10月7日,并且还将在中国展出。本次展览恰逢第10届克莱蒙费朗孔院文化周,文化周期间还将举行中国文化讲座、中国杂技、舞蹈表演以及中法学生交流会等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