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用VR技术再现奥斯威辛集中营调查纳粹罪行

2016-10-03 16:56:3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何雨阳

  原标题:法媒:德国用VR技术再现奥斯威辛集中营调查纳粹罪行

  法媒称,戴上虚拟现实(VR)头盔潜入场景,难以磨灭的景象出现在眼前:铁轨、牢固的砖制警卫室、一排排相同规格的营房、毒气室、焚化炉。

  据法新社10月2日报道,多亏巴伐利亚州刑事部门的工作,调查纳粹尚存人世的战争罪犯的德国检方与警方现在能够让自己浸入高度精确的奥斯威辛集中营三维模型中。

  报道称,这座虚拟集中营将为大屠杀审判提供21世纪的调查研究技术。

  这个纳粹战争罪行调查部门的负责人延斯·隆美尔对法新社记者说:“在审判中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即嫌犯说他们当时在奥斯威辛干活,但其实并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从法律上说这是一个意图问题:嫌犯肯定知晓人们被带入毒气室或者被枪毙吗?这个模型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新式的调查工具,它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报道称,这个虚拟现实模型是由该机构数字成像专家拉尔夫·布雷克尔开发的,逼真地再现了纳粹在波兰占领区设置的这座臭名昭著的集中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