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指责俄违反叙停火协议 决定中断对话渠道

2016-10-04 08:48:54|来源:中新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美指责俄违反叙停火协议 决定中断对话渠道

  中新社华盛顿10月3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发言人柯比3日表示,由于俄罗斯未能信守在叙利亚停火协议中所做出的承诺,美国决定中断与俄罗斯的双边对话渠道。

  柯比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断对话渠道是美国针对当前局势做出的一个慎重决定。他说,美国不遗余力地进行谈判斡旋,并试图与俄罗斯共同执行叙利亚停火协议。美国始终认为,该停火协议可以有效减少暴力冲突,可以使人道主义救援及时进入叙利亚,同时还可以削弱“伊斯兰国”、“基地”组织等恐怖势力。

  但俄罗斯未能信守承诺,没有遵守国际人道主义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同时,俄罗斯不愿意也无能力让叙利亚政府军遵守停火协议。相反,俄罗斯与叙利亚政府军采用武力方式对有平民居住的地区发动袭击,医院、运送救援物资的车队也受到影响。

  声明表示,美国将撤出与俄罗斯进行对话的外交人员。美俄通过军方渠道所进行的对话将继续保持,这一针对在叙反恐作战而建立的对话渠道将继续保护两国军事人员的安全。

  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特鲁多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媒体表示,美方已将上述决定正式通知俄方。她还表示,虽然美俄双边对话渠道已经中断,但美方仍对多边对话渠道解决叙利亚冲突持开放态度,比如通过联合国或国际叙利亚支持小组等渠道。

  美俄商定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上月12日生效,为期7天。此后,美俄两国未能就延长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叙利亚境内再燃战火。有消息称,美俄外交团队上周末(本月1日至2日)仍在就延长停火协议一事进行谈判,但无果而终。(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