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杭州17岁高中女生遭"绑架" 父母付了赎金后报警

2016-10-05 13:29:46|来源:钱江晚报|编辑:渠鸿儒

  (原标题:杭州17岁高中女生遭“绑架”!父母付了赎金,发现女儿竟被……)

  前天上午,陈大姐(化名)接到了显示为女儿小婷(化名)手机的一通来电。一接起电话,电话那头却是一个陌生的声音:“你女儿在我们手上。我们只求财,不求命。”

  可当陈大姐心急火燎地赶到家,并没说过要出门的女儿真的不见了。而女儿电话一直是忙音,怎么都打不进去。这下,陈大姐真慌了。

  “绑匪”要求5万元赎金才放人,并威胁不能报警。担心女儿,她就到农行将18000元按照绑匪的指示汇过去了。好在,前天中午,她还是报警了。

  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后,杭州江干刑侦大队的民警发现了“绑匪”的破绽。“比如说打给陈大姐的电话,虽然显示是她女儿的手机号码,但前头还有一个‘+86’。”便衣大队队员何利刚回忆道,监控显示,小婷(化名)明显是一路接着电话,自己走出小区的。

  警方判断,这很可能是一起以绑架为名的诈骗案,和从去年开始陆续在杭州出现的几起“绑架”诈骗案相似。“骗子的手段往往是先骗孩子出门,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并且一直让其不挂断电话。” 何利刚近期亲身参与侦破过的此类诈骗案就已经有两起。

  事实的确如此,民警们很快得到了小婷可能在下沙6号大街和25号大街附近出没的消息。另一头,民警们用短信试图与小婷沟通。终于,小婷看到了短信并开始回复。

  最终,在地铁云水站出口,何利刚找到了小婷。也正如何利刚所料,小婷这天早上接到了一个自称是“顺风快递总部”的电话。对方称小婷有数个快递未取,并且这几个快递涉嫌一起洗黑钱案。

  社会经验并不丰富的小婷,一下子就被吓住了。对方随后将电话转接给了所谓的“上海警方”,对方告诉小婷,“你已经是公安部的网上逃犯,要赶紧躲起来才行,这期间你接触了谁,都是害了人家”。以此为由,对方让小婷独自前往下沙,一路上都不许其挂电话……

  “平时,学生多在学校和家里,有老师和家长看护,寒暑假和长假就成了诈骗团伙针对学生作案的‘集中时段’了。”何利刚提醒,无论孩子学业多忙,这些针对学生的案例,家长还是应该让孩子有所了解、有所提防,当他们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和家长联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