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安倍称会就解散日本众院作出“合乎时宜的判断”

2016-10-05 14:49:41|来源:中新网|编辑:渠鸿儒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5日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执政党与在野党内盛传的明年1月将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推测表示“目前完全没有考虑”。但他表示“会作出合乎时宜的合理判断”。

  报道称,安倍和其内阁全体阁僚出席了5日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会上进行对2016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的总结质询,继众院审议后再次启动了全面论战。

  安倍就修宪问题强调:“自民党的修宪草案和寻求进行国民投票是两回事。如果说一字一句不修改草案,就不会有丝毫进展。必须灵活应对。”

  执政党与在野党内纷纷预计,以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访日时俄日争议领土谈判取得进展为契机,明年年初或将解散众院举行大选。日本民进党党首莲舫指出“也存在外交问题有了进展后解散众院的猜测,把外交当作争论点不合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