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哈俄两国总统表示将继续加强双边关系和地区合作

2016-10-05 17:20: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4日在阿斯塔纳与前来出席哈俄第13届区域合作论坛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双方就将继续加强双边关系和地区合作达成了共识。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两国领导人以及两国企业界的此次会晤对两国关系发展意义重大。哈俄两国不仅拥有70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同时双方还在共同落实一系列重大战略合作项目,这些都说明了两国关系的友好与互信,“今天我们两国900名商界精英将欢聚一堂。论坛期间有望达成总额超过270亿美元的40项合作协议。另外,与会的各州州长也将在论坛期间进行密切的交流。此次会晤再次表明我们两国之间拥有非常友好和互信的盟友关系。”

  普京表示,此次俄罗斯方面又400名企业代表出席论坛,俄哈两国企业间有着非常强烈的合作意愿。今后,双方应该加强交通物流领域以及地区之间的合作,“此次区域合作论坛的主题是加强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这对促进两国经济的发展意义重大。另外,还有一点值得强调的就是目前俄哈双边贸易的70%都来自于两国的边境贸易和地区合作。”

  据悉,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目前哈俄两国的双边贸易额出现了30%的降幅,此前双方的贸易额曾超过200亿美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