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媒:俄央行愿将人民币纳入国家储备

2016-10-05 11:41:00|来源:光明日报|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俄媒:俄央行愿将人民币纳入国家储备

  本报莫斯科10月4日电(记者汪嘉波)俄罗斯政府第一大报《俄罗斯报》刊文称,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篮子后,俄央行可依法投资人民币储备,并将根据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将其纳入外汇储备。

  该报援引俄罗斯银行协会副会长奥莉加·伊万诺娃的观点指出,俄罗斯央行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人民币纳入其货币篮子的事件作出反应,其反应程度“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人民币在俄罗斯的前景”,俄央行针对人民币的举措将根据俄民众对人民币的需求而定。

  《俄罗斯报》称,俄普通百姓目前对人民币尚不熟悉,相比之下,俄远东地区居民对人民币的认知程度最高、兴趣最浓。俄当代发展研究所财经专家尼基塔·马斯连尼科夫表示,俄专业投资者或与中国保持业务往来的商人可投资人民币。该报认为,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俄各家银行针对人民币的政策主要以服务俄中两国间的经贸合作项目为指针。

  据莫斯科证券交易所透露,人民币在该所的交易量在去年8月达到1910亿卢布,今年的交易量一直在840亿卢布至400亿卢布之间浮动,显示出俄进出口商对人民币结算的态度在人民币“入篮”前一直相当谨慎。俄金融业人士认为,人民币结算将为俄进出口商扩展对华贸易提供更大的优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