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总统称可能会“与美国分手”发展中俄关系

2016-10-05 06:43:5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说可能会“与美国分手” 白宫称两国外交沟通渠道仍畅通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马尼拉、华盛顿记者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4日在马尼拉表示,他可能会在任内“与美国分手”。美国白宫对此回应称,美菲的外交沟通渠道仍然畅通。

  杜特尔特当天在菲律宾犹太人联合会上发表讲话时说,他要“调整外交政策”,最终可能会在任内“与美国分手”,与俄罗斯和中国发展关系。

  杜特尔特说,美国的表现让菲律宾人失望。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与菲律宾的外交沟通渠道仍然畅通。他说:“我们尚未通过上述渠道从菲律宾政府方面收到任何就双边关系进行重大调整的正式消息。”

  当天,菲律宾与美国在位于马尼拉的菲律宾海军陆战队总部启动2016年度“菲布莱克斯”两栖登陆演习。菲律宾军方说,此次演习有1100余名美军人员和约500名菲军人员参演。与2015年度的演习相比,今年演习规模明显缩小。

  杜特尔特此前曾表示,此次菲美联合军事演习将是“菲美之间最后一次军事演习”。

  本月2日,杜特尔特说他已下令审查2014年菲律宾与美国签署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不排除要求美军全部撤出菲律宾的可能性。他再次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干预菲律宾内政,不要对菲律宾的扫毒行动说三道四。(参与记者:杨柯、杨天沐、周而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