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总统称不会乞求美欧援助 不指望对方理解

2016-10-07 13:46:5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据路透社10月6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今天对美国和欧盟说,如果它们对他的禁毒战感到不快并且想撤回对菲律宾的援助,它们就应该“去做”。

  他在一南部省份的警察授奖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我不指望人权(组织),我不指望(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我也不指望欧盟能理解我。”

  他说:“如果不理解我,如果你们认为现在就是你们这帮人要撤回援助的时候,尽管去做,我们不会乞求援助。”

  据法新社10月6日报道称,6日一独立调查显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任三个月以来,支持率飞速上升,菲律宾人显然赞成他对犯罪的打击。

  以菲律宾防务盟友美国以及联合国和欧盟为代表的国际社会都对杜特尔特前所未有的打击犯罪的做法进行了指责。对犯罪的打击已导致3000人死亡,人们担心会引发大规模法外杀戮。

  不过社会气象站进行的民调显示,被调查的菲律宾人中有76%对杜特尔特的表现满意,只有11%不满意,其他人尚未拿定主意。

  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埃内斯托·阿韦利亚在评估过调查之后表示:“总统的开局似乎很好。”“人们认同他的做法。”

  这家位于马尼拉的民调机构从9月24日至27日在全国调查了1200名成人,问他们很简单的问题,即对杜特尔特作为总统的表现是否满意。

  结果显示,自5月份大选之后,他的支持率有了大幅跃升,当时尽管他被人们认为以压倒性优势取得大选胜利,依然只获得了37.6%的选票。

  他承诺在严打犯罪行动中不惜杀死成千上万人。自6月30日上任以来,他继续发表这种威胁言论,并毫无顾忌地回击批评者。

  据德新社10月6日报道称,菲律宾外长佩费克托·亚赛6日称,总统杜特尔特正在试图重新调整该国外交政策,远离美国,称“美国辜负了我们”。

  该国最高外交官在声明中表示,即使在菲律宾这个美国前殖民地国家于1946年独立之后,美国也一直“用看不见的锁链控制我们,让我们走向依赖和顺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