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公安部督办"7·11"电信诈骗案99名嫌犯被批捕

2016-10-07 15:27:3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正义网娄底10月6日电(通讯员 文建庄)9月29日,湖南省涟源市检察院依法对公安部督办的“7·11”特大电信诈骗案审查后,对其中涉案的99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5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超、张浪等人为实施诈骗犯罪,先后在贵州省贵阳市、湖南省娄底市两地注册成立多家公司,实行集团化管理和运作,子公司各自招骋、培训员工,在张超等人控制的总公司贵州鑫宇杰商贸有限公司领导下完成配额任务,各子公司与总公司按比例进行收益分配。该诈骗团伙冒充4G网络推广中心、邮政局、律师事务所律师等,以“免费赠送价值5000元的苹果6S手机和700元电话卡,只要缴纳699元个人所得税”的名义,向被害人寄送假冒、损坏手机或手机模具,诱使被害人付款等方式进行诈骗。至2016年8月案发时止,该诈骗团伙涉案人员100多人,共诈骗受害人上万人,诈骗金额达数百万元。

  今年7月9日,湖南省涟源市一居民向公安机关举报该诈骗团伙的子公司涟源市华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从事诈骗活动,涟源市公安局经初查后,于7月11日立案侦查,并成立专案组。专案组经侦查发现,涟源市华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只是一家下属公司,该公司与贵阳的总公司和深圳的发货公司存在联系,共涉及10家公司。该案涉案人员多,作案窝点横跨湖南、贵州、广东三省,受害人遍布全国,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关注度高,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司法机关的重视,公安部予以挂牌督办。湖南省娄底、涟源两级检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侦查阶段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依法全面客观收集固定证据。涟源市检察院受理后,专案组加班加点审查,检察长亲自指导并提审在押嫌犯,最终依法对该诈骗团伙首要分子张超、张浪等人和其他骨干分子及积极参加者共99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