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途经城市简介

2016-10-08 14:24: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是陕西省省会,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润长安。全市下辖10区3县,总面积10108平方公里。2014年末常住人口862.75万,其中城镇人口626.44万。

  长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后有西周、秦、西汉、新莽、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西安地区建都(积年为1077年)。 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丰镐都城、秦咸阳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 

  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明城市之一  ,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分别是: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 拥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985或211工程类大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