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韩猜测朝鲜或在未来两天再次核试(图)

2016-10-08 14:05: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美韩军方监测到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近来出现异动(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东亚日报》10月8日报道,最近美韩军方在朝鲜东仓里远程导弹发射场和丰溪里核试验场同时发现了异常的动作。据悉,朝鲜核试验场的3处坑道都有人员和车辆移动。美韩两国政府动员所有监视力量,正在密切跟踪朝鲜的举动。

  据美韩政府分析,朝鲜在9月9日国庆节时进行了第5次核试验,预计在朝鲜劳动党建党71周年纪念日(10月10日)和首次核试10周年纪念日(10月9日),朝鲜将会有所动作。

  据悉,朝鲜这次有可能同时进行核试验和远程导弹发射,或者连续开展两个项目。朝鲜加速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射,被认为是推进朝美协商的最后一张牌。如果朝鲜经过第6次核试验完成了核武器开发,而且还成功发射远程导弹,美国将无法再无视朝鲜。

  报道分析,朝鲜的这次动作也有可能是“障眼法”,目的在于把世界的目光都吸引到核试验场和远程导弹发射场,却在同时进行潜射弹道导弹(SLBM)的发射和局部地区的挑衅。

  韩国外交部部长尹炳世受邀参加了当地时间10月6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会员国代表会议。会上尹炳世表示,对朝鲜有效的施压和制裁需要强大的威慑力来支撑。他提议,希望和北约分享抑制扩张的经验。这其实是在暗示,韩国也想借鉴北约“核共有”的方式,希望能够拥有美国核武器的一部分使用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