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活动简介

2016-10-08 14:20: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2016-2017年是中俄两国元首宣布举办的“中俄媒体交流年”。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下简称“国际台”)策划推出“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活动于2016年初被列入“中俄媒体交流年”国家级重点项目目录。

  在中国外交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俄罗斯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国际台与“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组建中俄主流媒体记者采访团,于2016年10月走访“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中国境内重点省市地区,就区域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现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战略对接、中俄睦邻友好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度采访。

  通过两国主流网站、电视台、平面媒体和社交媒体对采访活动进行全媒体报道,同时在主要节点城市配合举办启动仪式、媒体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地面活动。

  采访活动结束后,同期拍摄的《你好,中国》第四季系列视频纪录片俄文版将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播出,中文版将在中央电视台或省级卫视播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