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埼玉县陆续发现变异的“蓝色青蛙”

2016-10-09 16:56:2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埼玉县陆续发现变异的“蓝色青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10月9日报道,进入8月以来,日本琦玉县内陆续发现全身呈蓝色的日本雨蛙,在当地引起热议。由于缺少部分色素,发生了基因突变导致这些雨蛙无法呈现正常的黄绿色。蓝色雨蛙颜色醒目,容易被天敌袭击,所以人们很难见到。发现蓝色雨蛙的人纷纷将雨蛙带回了家中饲养。

  8月19日,来自桶川市的岩崎康夫在住宅附近的水田旁除草时发现了蹲在叶子上的蓝色青蛙。把青蛙带回家后,他一直用蟋蟀等昆虫喂食,青蛙也从最初的1厘米长到了3厘米左右。岩崎康夫说:“我一直住在这里,还是第一次发现蓝色的青蛙。真想让大家都看看。”

  本月4日,羽生市一所学校的教员在附近的试验田中也发现了蓝色青蛙(约长2.5厘米),随后带回学校饲养。他模拟了青蛙在大自然中真实的生存环境,在水槽里加入了石头,并投喂一些小虫子。因为青蛙有时会在里面蹦蹦跳跳,为了不让青蛙受伤,他特意用网制作了水槽的盖子。

  埼玉县生态保护协会的调查员串田宏人表示,日本雨蛙体内含有多种色素,蓝色雨蛙由于缺乏黄色色素,导致了基因突变。他还说道:“黄绿色的雨蛙在草丛中不易被发现,而蓝色雨蛙过于醒目容易被野鸟等天敌吃掉,很难存活。实际上我并没有见过蓝色的雨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