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回应中国游客济州岛被拒入境:将跟踪事态进展

2016-10-09 21:26: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有媒体报道,近期部分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被拒绝入境,引发广泛关注。国家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指示驻首尔旅游办事处向驻韩使领馆及韩方了解情况。

  据了解,韩国济州岛自2002年起对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国家游客实施免签入境政策以来,中国赴该地区旅游人数迅速增长,但由于对政策细节缺乏了解等原因,中国游客在济州入境受阻情况也时有发生。如游客旅行凭证不全,或者被怀疑有移民倾向,将有可能被拒绝入境,影响到游客正常旅行,并造成经济损失。

  国家旅游局将进一步跟踪事态进展,加强与韩方旅游部门沟通,督促韩有关部门通过不同渠道向中国游客详细说明其入境旅游签证政策。同时,再次提醒赴韩国济州游客,除护照和机票外,建议随身携带所有可证明其旅游行程的相关凭证(如行程单、纸质酒店订单等)出行,以确保顺利入境。如确系受到不公正待遇,注意收集证据,日后通过投诉或司法渠道解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