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侮辱女性丑闻继续发酵 多位党内人士要求其退选

2016-10-09 07:12:13|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 张蔚然)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出言侮辱女性的丑闻继续发酵,截至8日,至少3位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以及多位众议员要求特朗普退选,让其他人扛起共和党的大旗。但特朗普强调,他绝不退选。

  华盛顿邮报等媒体7日曝光了特朗普2005年在私人场合与娱乐节目主持人比利·布什的一段录音谈话,当时他已与第三任妻子梅拉尼娅结婚。特朗普在录音中以粗俗语言描述了自己试图勾引一名已婚女性的失败经历,表示作为一个明星,可以对女性“为所欲为”。他使用的部分字眼涉及女性身体甚至隐私部位,明显带有侮辱色彩。

  特朗普的言论在美国社会引起轩然大波,甚至被不少媒体称为本届大选的“10月惊奇”。在受到民主共和两党大佬普遍指责后,特朗普于7日深夜发声明致歉,但同时强调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私底下的言论比自己“更恶劣”。

  目前共和党内已出现要求特朗普退选的声音。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萨斯8日说,人品问题非常重要,特朗普很明显无法赢得大选,他现在仍可以选择体面地离开,让竞选搭档、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顶替候选人位置。

  犹他州联邦参议员迈克·李和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柯克也明确呼吁特朗普退选。李表示,特朗普应让其他人扛起共和党“党内原则”的大旗,而不是继续拖累美国人民。柯克说,共和党应启动应急机制撤换特朗普。

  科罗拉多州联邦众议员考夫曼说,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执政4年绝不是美国的“最佳选择”,为了美国整体利益,也为了给共和党击败希拉里的机会,特朗普现在应该退选。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弗莱克虽未明确要求特朗普退选,但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值得比特朗普更好的候选人”。

  特朗普8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强调,他绝不会退选,他这辈子从没主动“退出”过,他相信自己将获得大量支持。

  目前来看,让特朗普退选尚未演变为共和党主流意见。虽然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伯斯、众议院议长瑞安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等高层都发表了措辞严厉的批评声明,但没有撤回对特朗普的“背书”。

  包括Politico在内的美国媒体分析称,换掉特朗普“不可行”。理论上看,由于党内规则和条例对此语焉不详,共和党高层无法替换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正式选出的候选人,从实践来看,不少州已开放大选提前投票,特朗普的名字早被印在所有州的选票上,撤掉特朗普将导致选举人票的计票出现严重混乱。

  明天,特朗普和希拉里将举行第二次电视辩论,特朗普侮辱女性的“黑料”预计将成为热点话题。(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