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杜伊斯堡欧洲中国科技文化商贸中心项目正式签约

2016-10-10 17:28: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项目签约和推介会

签约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龚晨 何凌飞):10月10日,德国杜伊斯堡市与中国沧州渤海新区在北京共同举办德国杜伊斯堡欧洲中国科技文化商贸中心项目签约和推介会。此次德国杜伊斯堡项目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一带一路”中德合作的首个实体项目正式落地,是落实中德两国政府《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和今年3月中德元首会谈一系列协定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体项目在欧洲落地的重大突破,将产生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

  杜伊斯堡欧洲中国科技文化商贸中心计划投资总金额为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53亿美元),总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为40万平方米。该项目为商品交易中心、展示中心、电子商贸、餐饮酒店、物流仓储、办公停车综合一体化多功能商贸中心。项目初期拟吸引350到500家中国企业入驻,电商平台将辐射欧洲乃至更多国家;拟设立一支相当规模的国际中医药发展基金,建设100所中医特色国际诊疗中心,把中医药推向世界。未来,杜伊斯堡欧洲中国科技文化商贸中心将建成中国企业入驻德国的商务中心,中德商贸乃至中欧贸易的集散中心、中德文化艺术的交流中心、中医药产业的健康中心,为中国企业打造一个面向德国、面向欧洲的广阔平台。

  在10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德国杜伊斯堡市政府、德国星海国际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多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张文台,中国商务部外资司投资促进事务局原局长刘作章,德国杜伊斯堡市市长林克,下萨克森大区德国工商业联合会负责人帝辞弗宾,德国杜伊斯堡市经济促进局局长慕雨勒,中国沧州渤海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等政府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致辞。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